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实施方案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3850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实施方案

为全面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客观、公正地评价教师课程教学工作,根据《长江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课程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的通知》(长师院教 〔201826号)的精神,按照《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实施细则(试行)》的要求,开展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教师课程质量综合评价工作。

一、组织领导

1.成立评价工作领导小组

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是:具体负责本次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动员和协调等工作。

组  长:张世威

成  员:王永忠、秦念阳、刘官元、李拥军、何明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李拥军任主任,何明、王晶晶和赵晓凤为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组织动员学生评教和数据统计等工作。

2.成立学院教师课程教学质量综合评价评议小组

学院评议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本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的评议工作。评议组成员组成如下:

组  长:王永忠

成  员:张世威、秦念阳、刘官元、乌晓东、李拥军、郝予琪、何明、王晶晶、郭道全、秦燕、赵云书、张伟、江福云、盛雪梅、吴琼先、王松林和那春艳等组成。

二、评教范围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担任本科学生理论课、实践课教学的所有专兼职教师均属于本次评教的范围。

三、工作安排

1.评教信息校对阶段(201868日至611日)

核对教学管理系统中教师上课信息(包括教师新职工号、职称、上课课程、上课班级),确保评教信息的准确无误。

2.宣传动员阶段(2018612日至617日)

1)成立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评教领导小组,拟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师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实施方案”

2)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向教师和学生讲明评教的意义及要求,使之正确对待评教。

   3)组织学生认真学习评教指标体系和《学生网上评教指南》(附件),以确保评教工作的顺利开展。

3.学生评教阶段(2018618日至625)

全院学生必须参加评教,未参加评教的学生不能进行下学期选课,评教期间辅导员做好本年级学生指导和督促,及时了解学生评教动态,杜绝代人评教现象。

4.学院评价(2018618日至625日)

学院评价由“教师课程教学质量综合评价评议小组”组织,以《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教师课程教学质量评价实施细则》为依据,公开、公平、实事求是地对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全部教师(包括兼职教师)进行评价。

5.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评价要求:

1)确定教师综合评价成绩,教师综合评价成绩=学生评教成绩×70%+学院评价成绩×30%

2)教师教学工作质量评价等级首先参照《长江师范学院关于印发〈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实施意见〉补充规定(试行)的通知》(长师院发〔2011155号)中各等级条件及要求,同时还应根据下例条件来确定。

 ①凡是在本学期内有重大教学事故的任课教师,评价等级为不合格。

 ②凡是在本学期有教务处下发过督办单、学生教学信息简报中记载过违反相关教学纪律和被学生反映过问题的教师,经院部核实确认属实的,本学期评教不能获得良好及以上等级。

四、工作要求

1.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是复杂细致的工作,学院领导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做到无遗漏、无差错、无事故。

2.切实做好评教宣传动员工作,精心组织、严格要求,使学生和教师了解评价内容,明确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确对待教学质量评价工作。

3.全院学生必须参加评教,不参加评教的学生不能进行下学期选课。

4.教师等级评定,必须实事求是,根据评定等级的要求,做到有据可查。

5.201861118点前将《不参加评教课程统计表》(附件2)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签字盖章)报送至致远楼教学信息中心214办公室(联系人:卢凯,邮箱: 309749599@qq.com)。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学生网上评价操作指南



                                                                                          体育与健康科学院

                                                                         201865






附件:

学生网上评教操作指南

  1. 登录学校网站http://www.yznu.cn,在学校网站首页左下角点选“教务系统”进入教务处网站;或直接打开教务处网站http://jwc.yznu.cn进入教务处网站。



 2. 在教务处网站左上角 “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登陆”处任选一个入口,点击进入。

 3在用户登录窗口输入学号、密码和验证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注意验证码下方的用户类型要选择“学生”(默认值), 然后点击“登录”。


4在“教学工作调查”中点击“教师满意度调查”,然后在左侧选择要评价的课程名称,在右侧选择相应的等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如果有其他的建议和意见可在左侧下方的“其他评价与建议”框中输入内容,然后点击下方的“保存”按钮。依次把所有课程的任课教师评价完成并保存后,方可点击下方的“提交”按钮进行提交。


自选图形 4

自选图形 3自选图形 5自选图形 6自选图形 7

自选图形 2




特别注意

1.  每评价一门课程保存一次,全评完方可提交数据,否则调查数据无效。

2.学生如不进行评教则无法查看本学期课程成绩,请按实际情况认真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