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赴巴蜀中学教育见习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4130


 20191121日上午,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全体同学在秦念阳副院长和四位教师的带领下赴涪陵巴蜀中学教育见习,见习内容包括巴蜀中学大课间操和初三年级体育课。

    我院学生首先观摩了由巴蜀中学大课间操,大课间操主要由初一、初二年级学生参与的校园体育舞蹈华尔兹和初三年级学生参与的身体素质锻炼组成,通过观摩使学生了解到中学开展大课间操的基本形式和内容;接着是观摩初三年级的体育课,体育教学过程中,上课教师根据体育课程三维目标:知识、技能、情感来组织和实施一堂体育课,教学内容包括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以及身体素质锻炼,整个教学过程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教师教学方法选用适当,运动量达到适宜的程度。通过课程教学,学生较好的掌握了运动技能,达到锻炼的目的。课后随行教师和巴蜀中学体育教师进行了座谈。

   通过本次教育见习,使我院大三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对初中体育教学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为以后的教育实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