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师生的慰问和倡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2197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目前,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治工作仍不可懈怠,根据所获信息,我们体健院全体师生一切安好,深感欣慰。为此,特向一直坚守防疫战线的全院师生表示慰问,对你们为防疫所表现出来的积极态度、精诚团结表示感谢!或许因为我们是体育人再加上春节习俗,让各位呆在家、不出门或有许多不习惯、不适应,特别是随着时间的延长还会产生疲劳、心烦、厌倦等,但若我们一时松懈、麻痹、大意就会前功尽弃,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为此,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响应重庆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的号召,遵照学校统一布署与要求,科学有效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保全体师生能够平安健康地度过这个不寻常的春节假期,取得战“疫”的绝对胜利,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充分保持防疫定力

体育的精神可以帮助我们战胜灾难,作为体育人,面对本次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我们更应该拿出十足的勇气、信心、耐心、坚持、拼劲来筑牢防线,充分保持定力,坚决做到不松懈、不麻痹大意,打好、打赢本次防疫阻击战。

二、理性关注疫情信息

请师生们理性选择与关注官方各大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科学研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轻敌、不恐慌、不紧张、不盲目;不转发或发表任何不当言论、图文;积极学习防御知识,积极引导家人、亲友、领居、同事等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人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三、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坚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疫情,按时提交相关信息报告。2020年春节期间凡曾赴湖北的教职工暂不返校;现仍在市外的教职工,除学校紧急公务需要外,在开学前暂不返校;市外已返校教职工,必须遵照市、区及学校规定,居家隔离观察14天,从疫区返回者还需要进行医学观察;所有学生均暂不返校。具体返校(程)时间,请耐心等候学校通知,届时合理选择返程路线、方式,保证安全返回即可,把重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放在首位。

四、积极做好防疫措施

1.做好居家防护措施。保持室内清洁通风,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勤洗双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均衡饮食,切忌食用生的或未熟透的肉蛋制品;规律生活作息,保证充足睡眠,发挥体育锻炼优势,提高身体免疫能力。

2.呆在家、少出门。

严谨外出旅游、研学、探亲,不参与聚集性活动,远离人口密集处;如果必须外出,请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与人保持安全距离,不乱触碰东西,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同时不要随意乱扔口罩,以规避二次感染。

3.注意及时科学就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主要以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等为主要症状。若出现类似症状,请于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医院发热门诊检查就医,并自觉告知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绝不可贻误病情。

五、合理安排时间

为使全院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希望大家安心陪伴家人,主动承担家务劳动。老师们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做做科研、备备课、看看书,充实一下生活,做到防疫、工作、学习“三不误”。学生们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寒假学习任务,做好复习和预习工作,积极准备各项证书、等级、资质考试。特别是毕业年级的同学可在家利用网络查阅相关文献并通过QQ、微信和邮件等与导师联系修改并完善毕业论文,积极准备各类公招、应聘、考试等,做到防疫不停学。

六、和学院保持密切联系

为贯彻落实《长江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署与要求,认真做好本次防控工作,守护好全院师生健康安全,特成立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张世威、王永忠担任,成员由秦念阳、刘官元、乌晓东、李拥军、何明、秦燕,以及各辅导员、班导师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李拥军担任,负责日常事务、信息联络等。请师生们密切关注学院微信群、QQ群等发布的相关信息,同学们要与辅导员、班导师密切保持联系。如身体出现不适,经检查确诊或疑似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请务必及时告知。若大家在生活上有急需帮助,可及时告知、联系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可直接联系辅导员、班导师,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服务。

七、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全体党员、学生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积极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做表率,充分起到一面旗帜的作用,带头打好本次战“疫”。

老师们、同学们,大疫当前,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听从党中央的领导和部署,学校的要求与安排,以及地方政府联防联控指挥,时时关注自身健康,众志成城,共克时疫。学院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学院时刻心系着你们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时刻牵挂着你们的安危与生活。我们相信,“新冠”的阴霾终将被驱散,待一切安好,我们将在生机蓬勃的暖春中伸开双臂迎接大家平安归来、愉快开启新学期!


体院加油!长师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衷心祝愿全院师生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二〇年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