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2023年春期开学教学工作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57


各位老师

根据《长江师范学院2023年春期开学工作通知》及学校2023年秋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结合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实际,特制定本通知。

一、组织机构

成立教学运行管理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开学前后教学管理及教学工作:

  长:张世威 何海燕

副组长: 刘官元 吕雪松

  员:李拥军 何明   张跃敏 张伟 李福良 刘欣杨胜各班导师

副组长拟定工作方案,成员协助组长负责执行计划的制定与执行以及开学教学工作巡查。

、开学教学工作安排

经过前期的工作,我们现在已经将2022-2023学年度2期专业课程与大学体育课程教学任务下达,并将所选学生信息导入选课系统里。任课教师进入教学系统查询与下载课程教学相关材料,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1)教学时间与形式安排

本期于2月20日开始上课。专业课与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全部采用线下教学,按正常课堂教学开展教学工作。开学第一周,学院将进行教学巡查。

2具体要求

①专业课与大学体育任课教师,须在开学第2周星期五下午6点前,完成填写教学进度日历(同一课程多位老师任教可统一进行填写)和教案,并将电子文档交各系主任审核后备案。学院将公布上交材料情况。

②大学体育课地点第一次课程教学地点在北部田径场或由任课教师与各班体育委员联系教学地点。

③场地设施保障,由秦燕主任负责牵头,并组织器材管理老师,在2月20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三、其他教学相关要求

我国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的时期,但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为规避课堂大运动量给学生健康带来影响的可能,任课教师需按照“一摸排、二观察、三实施”的要求开展课堂教学。

1)“一摸排”要求

全体任课教师,要高度重视新时期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开学第一次课前,做到摸清大学生感染与否情况、康复情况、学生自我健康评估情况、新感染等情况。

2)“二观察”要求

在摸清大学生感染与否情况、康复情况、自我健康评估情况、新感染情况后,教师必须对所有同学的健康状况,进行观察与评估。

3)“三实施”要求

课堂教学原则采用循序渐进,以低、中等运动量为主,严控大运动量身体素质练习。对暂未康复的学生可以安排较少运动量进行学习,对新感染学生做好隔离防范,不要求其参与课程学习。同时,上课过程注意观察,及时发现突发健康事件。如发现请即刻与学院(或校医院)联系。

4)注重质量

强化“学生中心”教学理念,选择挖掘合适的教学方法,确保课堂教学质量实效。

5)严肃纪律

全体师生牢记习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服从疫情防控大局,担负政治责任和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授课内容审核,确保课程内容导向正确,确保的教学内容无意识形态问题,无知识产权纠纷,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202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