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堂质量评价实施方案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53

    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根据长江师范学院《课堂质量评价办法(试行)》精神和《长江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堂质量评价的通知》的要求,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堂质量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成立评价工作领导小组

具体负责评课的组织领导、宣传动员和数据录入等工作。

  长:张世威

  员:何海燕、刘官元、李拥军、何明、王晶晶、赵晓凤和陈鑫。

2.成立学院教师课堂评价小组

负责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评价。

同行评价组长:何海燕

  员:张世威、乌晓东、李拥军秦燕张伟、李福良林奇赵云书杨熙和盛雪梅

学院评价组组长:刘官元

  员:张跃敏、郭道全、吕雪松、胡朝文张丽青、赵晓凤陈鑫

二、评教范围

院本学期本科学生所有课程(2018级和预科已评学生除外,毕业设计(论文)、专业见习、实习除外),均属于本次评的范围。

三、工作安排

1.评教信息校对阶段(2022年621日至628日)

根据教务处信息办导出本学期教学数据,由教学秘书对教师上课信息进行校对(包括教师姓名、工号、上课课程、上课班级、学生名单、公共课、多名老师上1门课、不评课程、不评教师、不评学生等),保证数据信息准确。校内兼职教师在开课学院评课。

2.宣传动员阶段(2022年629日至73日)

学院评课领导小组拟定“教师课堂质量评价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强调学生认真评课的重要性及其注意事项,组织学生学习课堂质量评价指标体系(附件4)

3.学生评课阶段(2022年628日至2022年79)

学院安排学生以集中评价和分散评价的方式开展学生评课工作(评价方法见附件1),于202179日前完成学生评课工作。辅导员监督评课,保证学生评课率100%(如该辅导员本学期给本班上课,需替换辅导员)。

4.同行与学院评课阶段(2022年7月4日至2022年76日)

学院严格按照本院制定并经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审核同意的《教师课程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实施方案》对教师的教学质量进行学院评价。

5.评课成绩统计阶段(2022年77日至715日)

学院根据学生评课成绩、同行评课成绩和学院评课成绩进行统计并折算成百分制成绩,根据排名确定评课的优秀良好合格与不合格等级。排名25%为优秀,优秀外,80分以上为良好608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四、评课成绩计算办法

课堂质量评价成绩计算方法:综合评价成绩=学生评成绩×80%+同行评价成绩×10%+院(部)评价成绩×10%。

凡是在本学期内有重大教学事故的任课教师,评价等级为不合格有一般教学事故的任课教师评价等级不能评为优秀。

凡是在本学期有教学管理部门下发过督办单、学生教学信息简报中记载过违反相关教学纪律和学生反映问题突出的教师,经院核实,本学期评不能获得优秀等级。

五、学生评课工作程序

第一阶段:学生动员会,辅导员向学生强调开展课堂评价的重要性。

第二阶段:在班级群发布“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堂质量评价实施方案”,对照学习“附件1:学生网上评教操作流程”和附件3:课堂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学生用)

第三阶段:学生评课。请客观、公正评价;第11题是主观题,每位学生必须作答,包括对教师的优点和不足进行评价、建议(学生网上评课操作流程见附件1)。

*如遇部分教师的课程不能评课,或有漏评教师,或有其他要求,请各教学院(部)统计“课程名称、任课教师、年级班级、学生信息、教学班代码”等信息,于7月9日前发送至邮箱:183935071@qq.com

*如遇网络堵塞,请稍后进入评价,或采用电脑终端方式评价。

五、工作要求

1.学院要高度重视课堂质量评价工作。要仔细核对评课系统中的教学任务,做到无遗漏、无差错、无事故。切实做好评课宣传动员工作,精心组织、严格要求,使学生与教师了解评价内容,明确课堂质量评价的必要性,正确对待课堂质量评价工作。实事求是地为教师评定等级,同时做好材料收集统计,做到有据可查。

2.严格执行《长江师范学院课堂质量评价“十不准”》相关要求。

3.学生课堂质量评价之后,学生考试成绩才能公布。学生考试(补考)成绩公布之后,学生课堂质量评价结果才能公布。

4.全体学生必须参加评课,不参加评课的学生不能进行下学期选课和期末成绩查询工作。

 

 

 

 

 

 

                                 体育与健康科学院

                                                                                           2022年6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