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风采,“课”上精彩——我院举办“说课”技能大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55


  为强化我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同学们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1119日下午4:50,我院在正心楼举办了“说课”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21级各班班导担任评委,21级全体学生参加。

  同学们根据新课标的设计理念,围绕“指导思想、教材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及教学流程”等方面进行阐述,以富有逻辑与感染力的语言,通过多媒体展示与讲解相结合的形式演绎了生动的体育课堂。本次说课的内容多样,同学们在说课过程中明晰了自己的设计意图,突出了学科教学的特点,融合了跨学科教学的理念,培养学生在真实情境下解决问题的能力。

     说课是师范生的必备技能,本次说课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示了我院的风采。接下来,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在未来教育教学的道路上不断耕耘,将所学、所悟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朝着最初的梦想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