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知应会——凝心聚力促学风,全力以赴迎认证”学风建设月系列专题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25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建立优良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优化育人环境,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以师范生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师范专业认证“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增强学生对专业认证的重视度,激发学生主人翁意识。我院于202311月起开展一系列“应知应会——树优良学风,迎专业认证”学风建设月系列专题活动,活动围绕学习学业知识,积极营造氛围;举行说课大赛,展现科研风采;开展专项督察,助力专业认证;寻最美规划书,促成长成才共四个方面展开,掀起了人人为认证做贡献的热潮。学习学业知识,积极营造氛围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专业认证应知应会知识的氛围,加强学生对专业认证知识和学校学业的了解,我院于1110日在玉衡学术报告厅开展“弘毅大讲坛——班导师讲学业”及“弘毅大讲坛——就业育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师范生专业认证基本知识”和“本专业相关知识”为讲解内容,进一步促进大家熟悉师范认证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营造了“人人关心认证、人人重视认证”氛围。

一、举行说课大赛,展现科研风采

    为促进师范认证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以“赛”促“学”,增强我院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实力,我院特开展2023年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说课”技能大赛,本次活动于117日开始进行班级内部初赛,各班参赛选手积极备赛,展现了我院学子对师范专业认证的积极态度以及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了师范生浓厚的教育情怀,促进了他们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认证评估,为迎评促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开展专项督察,助力专业认证

    为引导同学们积极为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做贡献,自觉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校园氛围,体健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联合学生会纪检部、团委组织部、学生会体育部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开展了“校园文明监督”、“体健院卫士”、“谢绝外带早餐”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严格要求,分工明确,辛勤劳作,不仅锻炼了自身素质,还增强了体健院学子们的向心力、凝聚力,大家携手为师范专业认证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广大师生营造了良好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专业认证工作添砖加瓦。

三、寻最美规划书,促成长成才

    为正确引导我院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进一步认识自我和了解就业环境,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并推动我院师范生认证的深入开展,我院特开展“寻找最美职业生涯规划书,促成长成才”主题活动,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学生登录今日校园《北森生涯测评》进行测试,第二阶段是填写《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记录大学学习、生活和实践过程并评选出1名学生参与最美规划书展评。

最美职业生涯规划书:2021级体育教育一班秦复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