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考编分享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35


为更好地发挥“榜样引领促学风”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让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一个更清晰、全面的认知,实现更好地应考。1219日晚630,我院在弘毅体育馆127会议室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考编分享会。本次活动由20级学生王敏、李嘉欣分享,21级有意向考编的同学参加。

李嘉欣师姐分享了她的考编心得,鼓励计划考编的同学们不要放弃任何招聘机会,并从“笔试+面试+面谈”三个角度出发,为同学们阐述了如何备考。此外,她谈到考编最重要的是心态,建议大家应多加练习,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从容备战考试。王敏师姐从如何备考、考试内容、如何准备和注意事项几个方面进行分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每一年考编时间点,引导同学们学会从相关公众号获取关键信息,抓住点招的报名时机。强调了在考编过程中,要多刷题、多尝试、少焦虑,要熟悉面试教材、丰富语言、纠正教态,增加自身的面试经验,学会复盘。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此次考编经验分享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获得了很多宝贵的备考技巧,为有意向考编的同学了解教师编制考试提供了平台和渠道。不仅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明确就业规划,引导同学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认真备考,也为学院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在未来学院将继续精准对接需求,完善就业指导工作,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