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知法、懂法、守法”的大学生法制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589

  

  

201852日,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在崇礼楼412开展了以“知法、懂法、守法”为主题的大学生法制教育主题班会。出席本次讲座的有17级辅导员王晶晶老师及大一、大二、大三的体健院全体学生。

  

  

王晶晶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发生在自己教学生涯中的一些事例,为同学们生动形象的描述了案件发生的起因与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戒,不再犯与之相同的错误。并通过用PPT的方式给17级的学生展示一些大学生发生的法制案例,来提高学生们的法制思想观念,还提到当各种法制事件发生在同学们身边事件时,应该理性的处理,降低对自己的伤害。体健院团委学生会纪检部部长—胡顺洋师兄也分别对1516级学生进行了大学生法制教育和税法两大板块的知识讲解。



  

开展本次法制安全教育,主要是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在校大学生的法制教育,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培养和强化大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大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降低涉及伤害大学生的案件发案率,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局面。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2018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