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体育教育

专业简介:体育教育专业开办于1984年,2001年开始招收本科学生,学制为四年。现有专职教师26人,其中,教授5人、博士2人,国家一级运动员2人、健将级1人。本专业“立足重庆、面向西南、辐射全国”,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以及学校体育课程与教学、课外体育锻炼和训练竞赛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良好运动技能和较强体育教育教学能力,能够胜任初中学校体育工作的“德高、技强、善教、会说、熟写、活用”的卓越体育教师,被誉为“培养‘两区一圈’体育教育子弟兵的摇篮”现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面向中小学体育及社会体育发展的需求,培养掌握体育教育基础知识、基本技术和基本技能,具备教学、训练、竞赛组织以及体育教育教学研究等工作能力和高尚师德的中小学体育师资。

主要课程:学校体育学、体育概论、体育教师基本技能、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训练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专项理论与实践、健康教育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体育社会学、篮球、足球、排球、田径、体操、武术、游泳、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健美操、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等。

就业去向:从事中小学体育教学与训练、竞赛管理等相关工作。



2.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

专业简介: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2021年获批,2022年开始招生,办学层次为本科,学制为四年,现有专职教师26人,其中,教授3人、博士2人,国家一级运动员2人、健将级1人。现为重庆市高校唯一的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属学校教育科学与教师教育学科专业群。本专业立足西南辐射全国,为武术教学、训练等领域输送“品德高、技术强、专业精”的卓越师范人才。

培养目标:立足重庆、面向西南、辐射全国,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教学、训练、竞赛、表演和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武术、养生、民族民间体育基本技能和传播、推广、教育、传承、展演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能力,能胜任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武术导论、武术理论与实践、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传统养生理论、民族民间体育、运动人体科学基础、运动训练学、运动损伤预防及康复、运动心理学、科研方法、体育社会学、体育教学技能技巧和其他运动技能项目群等。

就业去向:从事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教学、训练、管理等工作。



      3.运动训练

专业简介:运动训练专业2022年获批,2023年开始招生,办学层次为本科,学制为四年,现有专职教师21人,其中,教授5人、博士2人,国家一级运动员2人、健将级1人。该专业招收对象为“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且“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规定的竞技体育项目二级运动员及二级运动员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的学生。

培养目标:立足西南、面向全国,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和运动训练指导及竞赛组织能力,能胜任专项运动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概论、运动训练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专项教学训练理论与实践、体育竞赛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课程与教学论、健康教育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等。

就业去向:中小学体育教师、社会体育指导员、教练员等。


 

欢迎全国考生报考


      联系方式:

   张世威(院长):023-72793531   13098721163

   何海燕(书记):023-72793515   1399682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