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路径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2889

讲座题目:地方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路径

讲座时间:2018111日(周四)上午:8:30——10:30;晚7:00——9:00

讲座地点:弘毅体育馆234127119121、拏云学生活动中心

主讲人:朱亚环(梁平区龙江完小教导主任)、徐成利(重庆两江新区竹林实验学校)、张宇(重庆市育才职业教育中心)、魏光云(重庆市璧山区实验小学校)

讲座介绍: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来自重庆市各区县10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就围绕地方高校特别是我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这一主题进行全面、深入研讨,为我院正在实施的体育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重要依据。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四个一流”建设工作的顺利实施,更快实现“办精办强办特”体育教育专业的发展目标,积极推进校地合作的开放式办学模式,引导教师深入基础教育第一线,力求通过大样本、大数据更加真实、准确地了解基础教育对人才的需求,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推出“进百校、看百课、访百师、聘五家”(简称“305”)主题行动。进百校:走访90所中小学校、10所高校;看百课:观看80节中小学体育课、20节高校专业课;访百师:访问80名中小学教师、20名高校教师;4.5家:聘请5名中小学优秀教师作为外聘专家,对我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计划、课程考核方案等进行指导,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