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717



2019121218:10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在弘毅体育馆121进行了学生第二党支部会议,第二支部书记王晶晶老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讲述,进一步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和刻的理解

此次会主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第二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领导支部要围绕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特别是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制度缺项、能力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支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 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入彻查改进去年查找出来的问题,通报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履行党建责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2人,预备党员8人。原隶属于本支部的15级学生党员的组织关系随着他们的毕业全部转出。回顾过去1年,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王晶晶老师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学生党建工作,激发组织活力。深入学习、积极宣讲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在此基础上带领支部成员开展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重要工作部署。

今年来展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党支部一直严格按照上级的安排保质保量地进行了教育活动,共计进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专项讨论交流会2次,支部书记上党课1次,主题教育特别观影活动一次,并在此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群众工作,包括义务为学校教职工进行工间操的教学,免费瑜伽课和爵士舞课教学和相关服务,为周边社区居民进行文体展演等。

在发展党员方面,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肃考察,严格管理。在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中,特别关注积极分子对于政治理论学习和联系服务群众方面的认识和行动体现、本年度发展的党员,在思想认识和理论知识上相比去年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从方方面面关怀学生党员,做好基层党员与上级党组织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及时向上反映基层党员的呼声和思想动态,向下传达组织的最新指示。最大限度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先锋带头作用。与毕业生党员加强联系,邀请优秀毕业生党员返校进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