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重庆市2020年大中小学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4718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02号),我市组织开展了2020年大中小学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评选工作。830日,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结果已揭晓。此次论文评选共收到37个区县(自治县)、40所高校和2个直属单位上交参评论文842篇。

 经专家评审,评出优秀组织奖17个单位,优秀论文493篇,其中基础教育385篇、高等教育108,并从493篇优秀论文中遴选160篇(其中基础教育60篇、高等教育100篇)代表重庆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论文报告会。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共获得二等奖4篇,三等奖3篇。易黎、张爱钰老师的论文“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国队与前四名队攻防技术指标及战术打法对比研究”,刘官元、马艳辉、张跃敏 、何明老师的论文“党建团学教学协同育人意蕴价值及机制构建”, 胡朝文老师的论文“疫情未返校期间XX学院线上体育教学现状与策略”、“ 新冠疫情对大型体育赛事的影响及应对策略”分获二等奖。吴胜涛、李拥军、牟利兰老师的论文“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员等级认定的审视与发展思路”, 刘培星老师的论文“学校体育的现实问题与治理策略研究”, 葛运华老师的论文“大学生体能薄弱群体体育干预调查研究”分获三等奖。

据悉,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组委会决定推荐获优秀论文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报会。我院有7篇论文被推荐到教育部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论文报告会


附件1


重庆市2020年大中小学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长江师范学院获奖情况

序号

作者

论文

等级

1

易黎、张爱钰

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国队与前四名队攻防技术指标及战术打法对比研究

二等奖

2

刘官元、马艳辉、张跃敏 、何明

党建团学教学协同育人意蕴价值及机制构建

二等奖

3

胡朝文

疫情未返校期间XX学院线上体育教学现状与策略

二等奖

4

胡朝文

新冠疫情对大型体育赛事的影响及应对策略

二等奖

5

吴胜涛、李拥军、牟利兰

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员等级认定的审视与发展思路

三等奖

6

刘培星

学校体育的现实问题与治理策略研究

三等奖

7

葛运华

大学生体能薄弱群体体育干预调查研究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