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一)——弘毅致远 行健至善 造就六卓越人才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694

917日上午920分,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在开阳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弘毅致远 行健至善 造就六卓越人才”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我院张世威院长担任主讲人,全体新生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张院长以困惑开头,抛出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强调作为一名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到底要学什么、做什么、干什么,到底要怎么学、怎么做、怎么干。随后,张院长从筑梦、解梦、追梦、圆梦四个关键词来进行今天的讲座。

他告诉同学们要用知识来掂量未来,构建适合自己的坐标、靶向。要对未来有规划,思考以后是成为一个体育教育者还是社会服务工作者。强调有了目标就要去获取人品、专业、职业、社会和生活六大技能,助力自己圆梦。张院长真切地希望2020级的新生们,都能在学院的培养下成为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成为德高、善教、技强、会说、熟写、活用的六卓越人才。此次讲座内涵深刻,讲解生动幽默,新生们在场下认真的听讲,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讲座最后,张院长对学院的新生力量提出要求,勉励他们在行健体育场、弘毅体育馆坚持不懈地学习、锻炼,希望他们前途远大、卓有成就,达到至善至美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