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二)——学籍管理解读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674


917日上午1030分,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秦念阳在开阳学术报告厅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学籍管理解读。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秦院长就抛出引子——“四个关于”,关于大学的学习、关于人才培养方案、关于教务处、关于教务管理系统,随后围绕着这“四个关于”展开详细的讲解。

秦院长强调学生要以能力为本、实践为重、人文为魂,对于自身的专业要保持足够的热爱,要时刻关注与自身密切相关的信息,同时秦院长为大家讲解了学籍与学籍管理知识。另外,秦院长着重强调课程考核和学习纪律,以及毕业条件与学位授予的问题。会议最后,秦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要担当责任,学会做人;要锻炼能力,学会学习。

本次会议全程2020级新生精神饱满,整齐划一,场内气氛严肃有序。新生通过秦院长耐心的讲解对今后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有了清晰的认知和详细的了解,为大学四年的学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