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三)——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730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新生开生活新篇章,开启人生新征途,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树立大学主人公意识。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于2020917下午7点,在开阳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为主题的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党总支书记王永忠主讲。

讲座开始,王书记列出了一系列显示当前大学生毕业就业形势严峻数据,并且指出每年都有很多的应届毕业生找不到工作的尴尬处境,使在座的同学们都不自觉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压力。针对体育健康学院师范生们这一切实状况,王书记建议在座的同学们如果想在毕业后找到一份满意的编制老师的工作,一定要做好心理、道德、知识、形象、能力以及简历这六项准备,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讲座过程中,现场气氛很轻松活泼。王书记提出问题让新生做回答,并对新生的个人人生规划提出问题,让他们新生说出自己心中所想说出自己对回来的规划。其中王书记提到一个问题:“为什么来读大学?”有个同学回答到:“为了改变缺乏物质的生活,找到喜欢的工作。”看似简单的回答,却在现实生活中多数人难以达到!

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在一种温馨积极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讲座为新生今后的生活、学习上了大学重要的一课,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