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五)——礼仪与人际交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667

 

为提升2020级新生的整体个人形象,增强新生的文化素质修养,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于920日上午10:30在开阳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礼仪与人际交往新生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1718级辅导员王晶晶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王老师向大一新生介绍了基本礼仪的含义、特点、原则等理论知识,全面讲解了仪表着装、举止交往、沟通礼仪、用餐礼仪和电话礼仪等基本常识,使大一新生了解掌握了在学校各种活动中提升礼仪品味修养和魅力的技巧。

为了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王老师通过各种礼仪表现举例的形式调动气氛,寓教于乐不仅增强了大一新生的积极性,而且使他们加深了对基本礼仪知识的理解。整个讲座现场洋溢着喜悦之情,大家在安静的学习氛围中掌握了许多实用性极强的社交礼仪知识,加强了相互间的了解与沟通,效果十分突出。


崇尚基本礼仪,不仅是时代的潮流,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在学校及社会活动中获得尊重的前提,更是提升个人优点的现实所需。掌握一定的礼仪,从个人角度来看,有助于提高自身修养,改善自身不良习惯;从个人的角度来说,可以塑造个人形象,显示个人所长。通过这一次的礼仪教育的学习,更明白了作为大一新生,要在以后有更好的发展,首先要拥有一个良好的礼仪形象。让大学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