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六)——身体与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770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于920日下午2:30在开阳学术报告厅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身体与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主讲由19级辅导员秦嫚曼老师主讲。

 本次教育讲座是为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院结合学院特点,突出专业优势。秦老师通过一些活动打开同学们的心扉,让他们有更好的心态去接受这个讲座的内容。

 本次讲座不仅为2020级新生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也使他们能够更好的交流与沟通,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建文明校园增添了一抹“心”的色彩。

 最后秦老师提出了三条建议,一要正视自身情绪变化,主动接纳负面情绪,山有起伏,水有波澜,人的情绪也处于微妙的变化中;树立对自身情绪的正确认知后,其次要将过度的情绪宣泄出去,保持心态平和;娱乐消遣法、朋友帮扶法、运动消气法、一笑了之法等都可以有。让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有一个良好对待事情的心境,让新生在生活中心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