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四)——我和我的大学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667


为更好帮助和引导2020级新生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我院于918日上午10:10在开阳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由团委书记兼2020级辅导员何明老师主讲的主题讲座——“我和我的大学”。参加人员有2020级全体同学。

讲座开始,何老师就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要有一技之长、学好外语、在空余时间学习其他知识、一定要去学习经济学和法学的知识。随后就认知我的大学、适应我的大学、我的大学能力三点对大家进行讲解。

他要求同学们要保持一颗谦虚的心,虚心向他人学习,要始终热爱自己的专业,坚守初心。同时强调身体锻炼与知识学习要放在同等位置,让身体锻炼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何老师真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多实践,努力提高自身地能力,为以后地发展打下良好地基础。最后,何老师特别强调了让同学们千万不要挂科。此次讲座内涵深刻,讲解生动幽默,新生们在场下认真的听讲。

新生入学教育的目的是在于使同学们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起点,同时通过讲座能更好地启发和引导同学们做好人生规划,培养和提高同学们地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