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顺利开展3月"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799

  326日下午1530分,为夯实党员同志的党史知识,响应学校号召提高党员素质,我院顺利开展3"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四个党支部分别于弘毅体育馆各会议室进行,教工体育系党支部由党总支书记王永忠担任主讲人,教工公体部党支部由院长张世威主持开展,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由支部书记王晶晶老师担任主讲人。全院各支部成员共56名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党史学习、保密《倡议书》学习、回顾党章和缴纳党费四个环节,各党支部自行开展。活动伊始,各支部书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在发展的历史上得到的一些重要突破,国家的综合国力不断上升,国际地位越来越高。并列举出了一系列与发达国家做比较的各个方面,展现了我国科技、军事、经济、政治等取得的巨大成就。"喝水不忘挖井人",新时代的今天,党员同志们应以身作则,铭记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不朽贡献,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进,做时代栋梁。

紧接着,各支部书记进行了重庆市国家保密局《倡议书》的学习,他们提到,在革命战争时代,人人都是观察员、情报员、保密员,为革命取得胜利发挥了重大作用,而在和平时代,保密工作更应该做实做细。每个同学都应该谨遵国家的号召,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活动中去。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意识教育应该层层下达,确保全民意识的提高,谨防外部间谍窃取我国机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党员同志,要带好头,守好关,紧抓思想教育。随后,各支部进行了党章回顾学习,温故而知新,牢牢把党员职责放心中,同时,进行了党费收集。最后,党总支部书记王永忠对各位党员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希望党员们认真地学习党史,做好笔记,总结自己的感想,在学习党史的道路上能够领会到更高的精神,并把这些精神运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去,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极大地丰富了党员同志们的党史知识,提高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保密意识,坚定了党员们的爱国爱党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学党史、强思想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