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我院专题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者: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955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5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黄大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小川在相关职能部门陪同下,到弘毅体育馆 127 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调研。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永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了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庆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支部建设、党员发展等情况,并汇报了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方向。


党委书记黄大勇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既是部署安排,也是工作培训,并对今年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跟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工作落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二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突出教育的特色优势。四是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力建设、作风建设和政治建设。五是努力学习党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向小川副校长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抢抓机遇,重点打造,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海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贯彻执行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两个议事规则”、“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二是加快推进基层党组织“双创工作”,凝练特色,重点打造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三是要加强党建队伍建设,发挥“双带头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