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赵骏教授深入二级学院上党课: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坚定信仰勇担使命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3105

“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51319点,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重庆市监委驻长江师范学院监察专员赵骏教授应邀在鉴湖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信仰勇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管理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等全体党员以及积极分子。



 

赵骏教授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信仰勇担使命》为题,引经据典,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三个方面娓娓道来,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赵骏书记指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可以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要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可以让党员干部恪守为民情怀;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可以让党员干部强化历史担当。要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书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懂弄通做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的任务,他要求党员在用功学上下功夫、在用情讲上下功夫、在用心看上下功夫、在用力做上下功夫,学出政治能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理论素养、学出人民情怀、学出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党史的学习增进了大家对党的了解,对党认识有了进一步地提升,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将一天比一天强大,一天比一天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