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举办“学党史、明师德、迎百年”主题校外党建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304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传绩,激励学院教师党员与党员校友一起,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斗力量,接受思想洗礼、强化教师党员与校友党员同志的党性意识,充分发挥校友支持学院发展与办学的积极主动性,把学院发展与校友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推进学院事业的发展。627日,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前往重庆开州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和刘伯承故居与开州党员校友一起开展以“学党史、明师德、迎百年”主题校外党建活动。


在刘伯承纪念馆,党员同志在刘帅故乡镇东小学五名金牌小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五个馆区内进行参观学习。


纪念馆内陈列的珍贵遗物、图片以及相关的影像资料,述说着刘伯承元帅光辉的战斗岁月和传奇人生。


大家用心聆听讲解员介绍,再现了刘伯承元帅壮志英华、从戎救国的传奇一生。深刻领悟老一辈共产党人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


感悟为刘伯承元帅在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中建立的不朽功勋肃然起敬。党员同志的思绪一次又一次被带回到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


参观完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在刘伯承元帅铜像前列队肃立,学院党总支给刘伯承元帅铜像进献花篮。


随即,面对党旗,党总支书记王永忠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激昂的宣誓声中,拾忆入党初心,勇担使命。每位党员都更深切地感受到身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王书记要求大家以刘帅的崇高精神激励自己,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及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激励大家勇担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


下午,在刘伯承故居,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故居原状陈列以及相关的图片资料。通过刘伯承居住的房屋、曾使用的书籍、物品复制件等的原状陈列以及相关的图片资料,让大家感受到刘伯承少年时代勤耕苦读及成长轨迹。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校外活动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受益匪浅,要从刘伯承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和为民情怀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先辈们的优良作风,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热情、汲取强大力量,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务实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方法、求真务实,推动体健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体健学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禹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