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扬民间美术,优全民素养”剪纸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2548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小朋友们的体育热情,20211225日上午800,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在涪陵区龙桥街道双桂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以“扬民间美术,优全民素养”的剪纸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实践部组织,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实践部全体成员以及四名志愿者。



本次活动由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播放剪纸动画作为开场活动,并提出有关剪纸方面的相关问题,以此来帮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了解剪纸文化,激发小朋友的热情。


活动期间,通过观看剪纸教程,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合作进行手工剪纸制作游戏,这项游戏的开展既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也更加提高小朋友们的耐心与细心。



通过开展本次志愿活动,既增强了小朋友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也弘扬了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弘毅致远,行健至善”的院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