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802

 

 党总支书记 何海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新时代体育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六卓越”体育教育人才培养目标,改革创新、踔厉奋发、辛勤耕耘、敬业奉献,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成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体育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办公室主任 李拥军

 1016日上午,怀揣着无限激动与无比热忱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作为体育教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体育和教育的的话语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公体部党支部党员 王正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公体部党支部副书记 刘培星

 20221016日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内心难以平静,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党的光辉成绩并高屋建瓴的提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奋力前行,勇于担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终身,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公体部党支部党员 张丽青

今天观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后,给我的感受可以用三个词语概括:震撼、自豪、责任!之所震撼,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之所以自豪,是因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时此刻,我强烈的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之所以谈到责任,是因为在看了我们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后,自己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之重大。


公体部党支部党员 杨熙

 今天一大早,我们全家人就在电视前期盼二十大的开幕式,大会开幕前,举行了“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我们看到了王亚平、武大靖等熟悉的面孔,也了解到了他们对各个领域的展望。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了,我专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让我感受到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最坚实的依靠,我们应无比珍惜这份来之不易成果。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不忘初心,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锐意进取,为学院发展竭尽全力。


体育系党支部党员 贺胤霖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认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体育系党支部党员 马艳辉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提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体育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自觉扛起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光荣使命,立足岗位、奋发敬业,为全校师生提供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工作。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深化对教育工作和体育工作的认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职责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体育系党支部党员 乌晓东 

1016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15个部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深受振奋与鼓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课堂教学中,要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好三尺讲台。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 刘欣

聆听了习总书记的二十大讲话,深受鼓舞,党二十大为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前进新动力。在深学细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辅导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以过硬的能力和本领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2019级体教5班学生 张洪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如红日东升,如大潮奔涌,如长风浩荡,向上向前的力量蕴藏在每一寸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向着未来无限伸展。

 十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中国的每一瞬间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这段浓墨重彩的历史时间,让一个走过百年的政党永葆青春活力,激发出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让一个历经沧桑的国度升腾起万千气象,迎来民族复兴的万丈霞光。


2019级体教2班学生 方薪霖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说,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华夏,是我们这代青年心声。


2020级体教2班学生 苏辉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必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体教4班学生 许俊杰

今天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让我们一起共同见证历史,回望百年路奋斗路,眺望前方光明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现中国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时代责任,坚定正确方向,热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