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812


930日上午,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弘毅体育馆127会议室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召开了2022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全体学院领导、党总支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何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总支书记何海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院长刘官元领学了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

副院长吕雪松领学了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

党员干部王正平领学了《重庆市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的通知》。

何海燕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科学把握学院发展的时代方位和历史使命。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学院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立足学院实际,克服惯性思维、走出传统桎梏,最大限度地凝聚力量、汇聚资源,努力在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何海燕书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统筹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推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的教育有机结合,建立课程思政、思政课程、日常思政教育沟通协调机制,发挥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协同育人效应。

何海燕书记强调要营造良好环境,充分激发青年人创新创造活力,鼓励他们勇于创新、勇攀高峰,为推动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教职工要树立师生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意识,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胸怀,解决好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师生真心事、暖心事、实心事,为学生成长成才和教职工发展积极创造有利条件。

何海燕书记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严格按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学院发展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通讯员:禹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