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简报】(第二期):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167

202355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仪式在弘毅体育馆127会议室举行。党总支书记何海燕同志做开班讲话,就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了“四个明确”的要求。

一是明确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第一课”,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基本功和压舱石。全体成员要发挥好示范作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踏踏实实、完完整整地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通过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党员干部理论功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是明确学习的篇目和主要内容。读书班重点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4种必读书目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 《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4种选读书目。

三是明确学习的方式和相关要求。本次读书班为期5天,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原文与研讨交流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原文就是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研讨交流就是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积极投身教育现代化的火热实践,用智慧和汗水为学校发展贡献学院力量。

四是明确结合实际确保学习实效。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和师生实际,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等作为学习重点,进一步激发师生体育报国的热情。要创新支部学习方式,将党员学习与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等工作密切结合,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组织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