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简报】(第三期):狠抓教育特色活动 推动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2093

学院党总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后,狠抓主题教育特色活动的开展,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开展领导班子读书班学习活动。55日至58日,体健学院在弘毅体育馆127会议室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4次。与会同志在深刻学习领会内容的基础上,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学院发展实际提出意见与建议,在9个坚持上统一了共识。一是坚持以主题教育引领学院事业发展;二是坚持做到“学、崇、行”;三是坚持全面贯彻好、落实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四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选人用人标准;五是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群众路线;六是坚持凝心聚力建设平安校园和平安学院;七是坚持围绕“新、严、真”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八是坚持积极作为敢担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大学生扣好第一颗扣子;九是坚持崇高风范,努力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二是开展体育育心心理健康活动。55日上午,学院精心筹备举办了第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游园活动,策划了“乒乒乓乓过河”“运动模仿秀”“情绪交换商店”等既有专业特色又具趣味性的小游戏,并设置党员先锋服务岗,学生党员为同学讲解游戏规则。本次活动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学生党员的细致服务吸引了大批同学打卡。学院借此活动,希望“以体育心”,充分发挥体育专业的优势,以此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同时也展示了学生党员服务师生、为群众办实事的本领,彰显了学生党员担当作为的优良品质。

三是联合开展特色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理论武装强党性、奋力开拓促发展”为主题的主题教育特色活动。活动以红色诗歌朗诵、学习强国知识接力竞赛、红色主题手抄报等为内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党员同志学习热情,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在今后的主题教育特色活动中将以提高政治站位为核心,以明确学习目标为主线,创新主题教育形式,突破空间壁垒,实现主题教育走出教室,走向生活场所,更加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