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简报】(第四期):学思想突出学深悟透 举办读书班以学铸魂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3481

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体健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将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学思想突出学深悟透,举办读书班以学铸魂。

体健学院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面向学院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举办读书班。读书班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4种必读书目、4种选读书目等共149个篇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列出6个议题分2个小组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累计学习时间共7天,其中,集中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12个半天,专题研讨2个半天。

读书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集中精力学,原汁原味地感悟思想伟力,在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苦功夫;二要结合职责学,重点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思想站位、理论素养,提高看待认识问题的层次和水平;三要带着问题学,把学习、研讨、检视等一体贯通,更新思维理念,改进工作方法,研究破解难题,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读书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系统深入学思想,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遵循、找思路、找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二要自觉主动强党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和读书班,不断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忠诚品格、守牢纪律规矩、守好廉洁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三要知行合一重实践,着力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把握形势、分析问题、防范风险、化解矛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上见行动;四要立足岗位建新功,着眼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和读书班的成效体现在对标先进、争先进位上,体现在开拓创新、打造特色优势上,体现在真抓实干、推进年度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上。 

在举办领导班子读书班的同时,体健学院还要求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学习交流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将主题教育学思想的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突出学深悟透,强化以学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