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简报】(第六期):整改突出“三张清单” 做到“三个坚持”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912

为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总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勇于刀刃向内,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和学校、学院年度重点目标工作的各项任务中去,在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中突出三张清单,做到三个坚持,确保主题教育真学笃行、务求实效。

一是坚持“学以致用”与“知行合一”相结合。建立问题检视整改清单”“高质量发展成效清单”“服务师生实事清单三张清单,即将系统梳理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级点评等问题,多单合一列出问题检视整改清单;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列出高质量发展成效清单;开展积极解决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小事、难事实事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列出服务师生实事清单。要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形成研读一本理论书籍、开展一次主题发言、进行一次党性分析、参与一次志愿服务、改进一项具体工作”“五个一成果。

二是坚持“祛病疗伤”与“激浊扬清”相结合。学院将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高质量开展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从党总支、党支部、党员、教职工等四个层面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九个方面点出了学院师德师风存在的风险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学院形成规规矩矩、清清爽爽、尊师爱生的上下级关系、同事关系和师生关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三是坚持“当下整改”与“长效机制”相结合。学院党总支对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完善党内制度体系。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当下改长久立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