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86

914日,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检视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海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学校第二督导组督导领导张世威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学院党总支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校第二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前期系列专题学习研讨和认真开展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会前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反面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真正从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和努力方向,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议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何海燕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学校第二督导组督导领导张世威指出,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党总支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浓厚,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张世威同志在肯定了学院党总支做得好的方面同时,又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也对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

何海燕同志代表学院班子对督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按照张世威同志的点评讲话精神和民主生活会要求,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主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要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整改情况将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全院师生公开。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各位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过程中推进两个维护要求落实落地,在一件一件解决发展难题的过程中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有效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快速发展,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加快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院各科室(教学系)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