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举措”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82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大力实施党建与业务五大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党建与人才培养融合。根据体育人才培养特点,在篮球、田径等专选课和运动队成立6个功能型党支部,增强党建育人、教书育人实效。将体育精神融入30多门课程,筑牢师生体育报国情怀,形成一批课程思政,获国家级一流专业1个,市级一流课程2门。二是党建与科学研究融合。深入挖掘、充分利用体育学科与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契合性,培养以党员为骨干的学术带头人。依托巴渝体育文化研究中心等平台,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与红色体育文化相结合,实行项目+专家+团队+支部的运行模式和联动机制,拓宽研究领域,彰显研究特色。获国家社科基金4项,教育部及市级项目32项,重庆市社科优秀成果1项。三是党建与队伍建设融合。坚持党管人才,立足引育结合、量质并重的思路,强化组织领导、政治把关、分类施策,构建全职引进与柔性引进、高质量人才与高水平运动员结合的人才队伍,引进博士和高水平运动员5名。开展党员-教师结对奋进行动,结成对子33对。打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选树先进典型,在全院营造敬才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四是党建与社会服务融合。充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以党建与合作育人为牵引,建立学院党组织与乡镇(街道)、企业、学校党组织联建机制,积极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成立健康中国行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社区全民健身、残障运动康复、青少年心理调试等。五是党建与业务考核融合。以党支部五个一建设为抓手,修订《党支部年度考核办法》,将党建与事业发展同时纳入目标考核,充分发挥党支部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作用。以党员五个一行动为标准,实行量化积分,强化结果运用,学院党员和师生团结奋斗精神进一步彰显。

       这是学院与重庆市南岸区观唐初级中学校开展党建联建与协同育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