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集中观看“为国攀登”思政大课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26日晚上8:00,我院师生在弘毅体育馆127会议室集中观看为国攀登思政大课,深刻学习和领悟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

 

 “思政大课围绕征服珠峰的一系列故事展开,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校长王焰新,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宋海军,体育学院00后青年教师何鹏飞担任主讲人。他们用精炼的语言,客观认真的态度讲述着攀登者们的故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

 

 观看完毕,我院师生纷纷交流观看感悟,表示在未来的道路上,将以攀登精神为指引,勇往直前,为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复兴添砖加瓦。党总支书记何海燕以此为契机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厚植爱国情怀,汲取前进力量二要秉持使命在肩、顽强拼搏、奋斗勇我的理想信念三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四要将攀登精神落在上,坚持细处着眼、润物无声,落在上,注重小处着手、以小见大,落在上,秉持实处着力、知行合一。